师走凌@天使恶魔教教主

传播、增殖、再扩散

title:猫

我被盗号系列。

今天的LOFTER是不一样的烟火。

梦回90年代, 包括暂住证之类的玩意儿 虽然找了长辈打听 然而还是有好多bug 大概会修改(不会的)

好像地名已经掉马了……well,who cares.








199█/09th/Dec.

标题:捡到了一只猫

这东西是这么用的吗?

那么我要说了。

事情是这样的……今天晚上回来时,在深█埗站附近……捡到了只白色的猫咪。它当时躺在纸箱子里打盹,毛脏脏的,旁边摆着大排档喝剩下的啤酒和鱼骨头。有谁丢了的吗?……不过在自己Blog里问好像也没什么用啊,干脆就这么养着好啦。

对了,刚刚给它洗了个澡……说起来以前听说给宠物(尤其是猫)洗澡的时候,它们会大喊大叫上蹿下跳,简直和要杀了它们似的。而且我本来也挺怕猫啊……蛇啊……蜘蛛啊这一类东西的,刚拿起淋浴头的时候还怕它挠我、不过看样子完全是多余的担心嘛,这家伙刚才给它洗澡的时候全程都乖乖地趴着眯着双眼,看上去倒是挺享受。给它擦干后偷偷抱了一把它也没挣扎……简直超级乖啊!为什么会有人把你丢掉,真是太可恶了!

有些担心的是它的体温……总感觉比平常的小动物要低。不过可能猫咪就是这样的吧,毕竟我之前也没敢好好抱过猫咪的说。除此之外还要担心的、就是那个房东了,卷着卷发筒叼着香烟,超凶。她不许在这里养小动物。

来到这里快两年了,还是无法好好听懂这里的话语。

那个……并不是偷渡哦。反正也没人看,就在这里说吧嘿嘿。

我呢,是从很久以前到这里的,硬是要说的话,就和前几天上映的那个电影差不多吧、叫韦小宝……什么来着?忘了。反正电影是电影,真正遇到这种事情,可是很可怕的。就像来到了一个新的国度……无论是文字还是语言都一窍不通,连最基本的沟通都有问题。最开始的时候和流民差不多、到处讨饭,还差点被人抓走。再之后,慢慢地学着现在所使用的文字,生活稍微变得好一些了,但现在我总想让眼下的一切变得更好……于是、换掉了之前打字员的工作,偷偷来到了这个沿海的城市、一来是我没看过海,第二嘛,这里好像是现今发展最快、机会最多、最能赚到钱的地方,虽然也挺危险的……比如那群经常来查暂住证的条叽……几……条子?恩,总之很可怕啦。不能被抓到啊。不然连“货物”都会被搜走。这个月的抽成也完蛋了,可能还要像那些“工友”一样被送到监狱……不要啊。

也有人说过没必要那么努力……可能我太贪心了吧。没钱的日子实在是太可怕了,吃了上顿没下顿的,露宿街头的时候还有奇怪的人上来搭话……现在倒是有些想念当初那张大床了,还有我穿的衣服。不过说起来,要是继续待在那里的话,现在的我大概已经变成人祭了吧。就像是那群人说的:奉献给伟大的……我不记得那个刽子手的名字了,但好像听兄长说,我得管他叫父亲。

——如果有朝一日我能见到那个“父亲”,我一定得好好打他一顿。

话扯远了……稍微记下账吧。“首饰”似乎还有剩,足够应付所有的突发情况啦。这里的口音和以前待过的地方差别还是蛮大的……一定要好好学一学了。

已经不早了……抱着猫猫睡觉吧,嘿嘿❤




199█/10th/Dec.

标题:猫

昨天洗完澡后发现它身上有腥味…猫的话,吃鱼,应该没有什么大碍吧。除此之外,就是他真的好瘦啊。

忘了说了,他是个男孩子,还没取名字呢。

⋯⋯但是我不知道要取什么名字好,我不擅长这方面啦。给自己取假名字的时候,也是从A -Z的顺序起的。

干脆就叫他猫猫好啦。

评论

© 师走凌@天使恶魔教教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