师走凌@天使恶魔教教主

传播、增殖、再扩散

医学生吃火锅的时候会报器官名吗?

我是没法好好看影视作品的。再怎么说也是读了四年相关专业的半吊子(虽然学位证书上写着“广播影视编导”但我仍然喊它影视编导,广播广播,这都过去多久,都成出土文物了),看到影片、小说漫画满脑子就是故事分析人物弧光,our professor;

你这个激励事件是什么?人物弧光是什么?第一次冲突在哪里?

简直魔音灌耳。

我不是爱好电影的家伙,也不是哪个领域的专家,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也不过是“老子会画画又会写字,干脆去搞电影电视动画片什么算了”唯一值得拿出来吹水的约莫是我看到过的都市传说民俗学研究,但也是班门弄斧小聪明罢了。

所以每次别人问起我的专业我都有点怵。

xx电影的导演是谁?这个意义是什么?

我也不好意思把自己包装成什么电影一点通。我喜欢的影视作品掰着指头就能数出来:周星驰的,成龙的,无双,源代码,蝴蝶效应,楚门的世界,第五元素……

而对于动漫我也不是什么kol。还记得艺考的时候老师告诉我反正不管如何你说宫崎骏就完事了。事实上我也不怎么喜欢宫崎骏(虽然我的确是从小看他的东西长大的)选他的原因是他比较出名,和考官比较好沟通。

相比之下,动画电影我更喜欢今敏未麻的部屋以及盗梦侦探。今敏参导的“她的回忆”是第一部把我震撼到了的作品;动漫这个大类再衍生下去就是伊藤润二,手冢治虫(火鸟和恐怖故事集),藤子f不二雄(这对拍档画的sf集不错)水上悟志,久米田康治,净土ruru。所以你看,我的口味从小就特别明显,诡谲、恐怖、猎奇,却又带着某种人文悲剧的味儿。这也导致我的观影品味特别挑,如果不是一见钟情的东西我根本没法看下去。

基于此,我一般看东西也不会把角色当人看。更没法吃什么cp(当然我老婆是例外)所以看到身边朋友磕cp磕到死去活来还打算拉我入坑,那我只能婉拒。因为我的眼里没有整头牛(指单纯欣赏故事),而是一块块的牛肉(指故事构成及人物分析)。

这就好比你吃火锅,一个医学生在旁边叨逼叨:哎,您瞧,这是十二指肠,这是幽门,这是大动脉,这呀,是猪的输卵管,嗨!地道,这是羊睾丸……你怎么想?

反正如果是我,我不把这医学生当场涮了算是开恩。

再加上之前在图书公司搬过砖,对糖刀这种粗暴将故事一分为二的行为我还是蛮反感的,在我眼中这种行为无非是某种变相商业炒作……哎呀,词穷,没法详细描述出来,就是一种感觉。

对我来说大张旗鼓宣扬自己喜欢某个东西还是蛮羞耻的……在我印象中,因为“这个东西”会被他人迅速定义为你的一种标签,然后以此来苛求你成为某个标签的专家。

也许是成长环境所致吧,小时候总是收到:“你喜欢xx,连这个都不知道?”“你喜欢xx,连xx奖都没拿到?”的话语。

哎哟喂,凡事要做就要做绝为你留下回忆,黑是黑白是白根本没有中间的灰色地带,助推我完美强迫症的同时,一来二去我也养成了有事憋心里的习惯。

judge太多,夸赞太少,再加上父母无休止的PUA:“你看吧除了你爹妈以外将来没人会爱你!没人会喜欢你!别人夸奖你都是有利可图!”

但事实上他们爱我也是为了有利可图,那句话怎么说的,小农经济下孩子是父母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产品,不然怎么有句话叫养儿防老。

导致我现在都怀疑别人的夸奖是否是某种刻意为之的阿谀奉承。这样不好,恳请各位读者千万别学我的家长,有孩子的爹地妈咪也千万别这么教育小孩子,适当夸赞,多沟通交流,不然小孩子会过早怀疑父母进而怀疑人生。

小孩儿啥都懂。但总有大人会忘记自己曾经也是小孩儿。

哔哔到此,大概就是这样吧,一点小小的发泄,或许是从小到大对自己能力的不自信。

总之摸了。

评论

热度(2)

© 师走凌@天使恶魔教教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